繁體 简体
安联球场(Allianz Arena)
所有者: 拜仁慕尼黑
容量: 70000
所属国家: 德国
所在城市: 慕尼黑
地址: Werner-Heisenberg-Allee 25, 80939 München,Germany
第一场赛事: 慕尼黑1860 VS 纽伦堡
价值: 3.4亿欧元
建成日期: 2005

  安联球场是坐落于慕尼黑北部的一座专业足球场。慕尼黑也称明兴,是德国巴伐利亚州的首府。慕尼黑分为老城与新城两部分,是德国南部第一大城,全德国第三大城市。慕尼黑是德国主要的经济、文化、科技和交通中心之一。慕尼黑同时又保留着原巴伐利亚王国都城的古朴风情,因此被人们称作“百万人的村庄”。慕尼黑是德国第二大金融中心,慕尼黑是欧洲重要的出版中心之一。

  自2005-06赛季以来,安联球场一直是德甲球队拜仁慕尼黑的主场,同时安联球场也是2006年世界杯和2012年欧冠决赛的比赛场地。

  安联球场在举办国内赛事时可提供75021个观众席位,其中包括55710个座席、15794个站席(南面9136和北面6658)、1374个包厢席、2152个商务席、106个贵宾席和1368个赞助商席位。在进行洲际赛事时,球场容量仍为70000人。2017年7月12日,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宣布,慕尼黑1860与安联球场之间的合同解除,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成为安联球场唯一的主人。

  安联球场是欧洲最现代化的球场,由瑞士设计师雅克·赫尔佐格和皮埃尔·缪隆设计,外墙体由2874个气垫构成,其中1056个在比赛中可以发光。当体育场中比赛的球队发生变化时,墙的颜色就可以随之改变,其奇妙之处将远超想象。慕尼黑人非常喜欢这个体育场,并亲切地将其称为“安全带”或“橡皮艇”。

  安联球场2002年10月21日动工,2005年5月30日落成启用。 球场内部为球迷提供了各种休闲娱乐设施,餐饮服务,托儿所,名人堂,球迷商店等设施一应俱全,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办公室和会议室,另外,球场交通方便,并有欧洲最大的地下停车场--可提供10000个车位。

  安联球场在2006年世界杯赛上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,2006年世界杯揭幕战、四场小组赛还有一场半决赛都是在这里举行的。2021年夏天,安联球场将作为2020欧洲杯的承办球场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