繁體 简体
韦伯(Howard Webb)
生  日: 1971-7-14
身  高: 188cm
国  籍: 英格兰
场上职位: 主裁判
故  乡: 罗瑟勒姆
职  业: 职业裁判
擅长语言: 英语
简  介:

    霍华德·韦伯是一名英格兰职业足球裁判,现在主要执法英格兰超级联赛赛事,自2005年起他亦是一名国际裁判。

    由于韦伯在英超赛事执法中多次偏袒曼联,因此被戏称为“曼联御用裁判”

    韦伯于1989年首次于罗瑟汉姆地区联赛开始担任裁判,1993年开始担任北部联赛的助理裁判,两年后升为主裁判。1996年为英格兰足球联赛担任助理裁判,在1998年提拔为足球议会联赛的裁判。

    2000年他进入了英格兰足球联赛裁判名单,效力曼切斯特联队,可以执法较高级别的赛事,3年后再被提升入英超裁判名单,可以执法英格兰最高级别联赛-英格兰超级联赛。2003年10月18日,他首次执法英超赛事,该场富勒姆对伍尔弗汉普顿流浪的赛事以0-0打平,共发出4面黄牌。2005年,他被国际足联认可为国际裁判,可以执法世界大型赛事。

    韦伯首个执法的国际赛是于2005年11月举行的友谊赛,北爱尔兰对葡萄牙,赛果为1-1。随后执法了2006年欧洲U-21足球锦标赛两场分组战平一场半决赛。同年9月26日亦执法了他首场欧洲冠军联赛,赛事为布加勒斯特星队对里昂。在2007年的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中,由韦伯执法,为阿森纳对切尔西,最终切尔西以2-1击败阿森纳。韦伯在这场比赛中出示三面红牌,是联赛杯首次出现的。

    他亦是2008年欧洲足球锦标赛12位裁判之一,执法主办国奥地利对波兰的赛事。2009年,他成为2009年联合会杯的裁判,执法了两场赛事。2010年,韦伯成为当届世界杯的主裁判之一,并判法了4场赛事,当中包括决赛,乃史上首位执法过欧洲冠军杯决赛及世界杯决赛的主裁判。